寒山石径

嬴政和他的男人

你们以为这就终结了吗?没有,下面我们进入第四场,始皇陛下最重要的男人们——竹马兄弟,谁是谁的替身

主演:嬴政、蒙恬、蒙毅


大秦长城边境

正在和扶苏一起观看的蒙恬呆住了,看向扶苏公子,突然间四目相对:“蒙恬将军,你放心,在所有人中我一定最支持你的。”

蒙恬咬牙切齿道:“我可真是太谢谢你了,扶苏公子”

其他的几位副将一听,顿时道“将军,我等与长公子一样支持您。”

“对,即使您的对手是王老将军,是丞相国尉大人,甚至是您的弟弟,我们这些长城军团还是支持您的!”

蒙恬快要被这群憨憨气吐血了。


蒙恬、蒙毅,姬姓,蒙氏,名恬、名毅,祖籍齐国人。他们是秦国名将蒙骜的孙子,蒙武的儿子。蒙氏家族三代都效忠于秦国,为秦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嬴稷“没想到是蒙骜你小子的孙子啊”

蒙骜“啊,这,臣回家以后一定好好教训他们”


嬴子楚:前不久才下令让蒙氏把孩子送进宫与政哥做伴的我,嗯…


蒙恬在嬴政刚回秦国不久就相互结识了,二人是竹马。


李白之前的人大为疑惑,竹马?什么马,竹子做的马吗?


用一句诗来说就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哦,原来陛下和蒙将军是这样的竹马。


蒙恬为嬴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即将成为储君的嬴政未来的主政大事搜罗、预备人才。

那年那月,蒙恬看到了嬴政蒸蒸日上的朝气,主动化装潜入荀子门下寻觅人才,后来成功将李斯引入秦国。此番历练也使蒙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


章台宫,群臣:又是一个引狼入室的,唉,蒙将军,您本来拥有一个可以独占陛下的机会,可惜,可惜呀!


第二个事件是铲除嫪毐。嫪毐已经筹划要进行斩首行动,时间就定在秦王亲政典礼之时,地点定在蕲年宫。双方剑拔弩张,一场生死之战即将展开,而秦王,并没有兵权。这个时候,军方的态度十分关键。


蒙恬的两千锐士对于平定叛乱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这一事件中,蒙恬坚定地站在了嬴政一边,成功支持了秦王亲政。经历了这一场生死与共的考验,可以说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坚不可摧了。


“蒙将军,您和父皇自幼携手同行,陪伴父皇走到今天的位置,绝对情比金坚。”扶苏大为感动。

“公子,臣真的绝无非分之想”蒙恬无赖道。


公元前221年(始皇帝二十六年),蒙恬被封为将军,攻打齐国,因破齐有功被拜为内史 。

秦国兼并天下后,蒙恬奉命率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收复河南之地,威震匈奴,誉为“中华第一勇士”。

自榆至阴山,设三十四县。又渡过黄河,占据阳山,迁徙人民充实边县。

其后监修万里长城和九州直道 ,克服了国内交通闭塞的困境,大大促进了北方各族人民经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秦始皇确实很信任蒙恬,让他带兵三十万北击匈奴,修万里长城,驻守上郡十余年,并且将扶苏托孤给蒙恬,扶苏若能继位,蒙恬便是佐命大臣


“父皇,他还是相信我的吗,没有放弃我”扶苏听到最后一句惊呆了,喜极而泣。

“公子,陛下将您贬至蒙恬军中,正是要我蒙家尽心辅佐之意啊!”

“父皇,…”


“可恶,蒙骜怎么你的孙子可以被称为中华第一勇士,难道我王翦不行吗”秦昭襄王至秦庄襄王时期,一些军队的人羡慕极了,纷纷抱怨。

“获奖了过奖了”蒙骜心中高兴极了,好孙子,太给爷爷涨脸了,还吊到了秦王,牛啊。


然而,异地恋通常以失败收场。虽然嬴政蒙恬二人依旧情深义重,但从长城北境至关中咸阳的距离还是让二人的感情被人乘虚而入。这时,蒙恬的弟弟蒙毅登场了。


章台宫内,群臣看向蒙毅,“没想到啊,蒙上卿平常公正严明,但也做得出挖兄长墙角之事。”

“我没有挖墙角,我和陛下本就也自幼相识,我不会和兄长争的。不是,我蒙毅和陛下绝无半点暧昧之情!”

“三公九卿果然是最凶险的战场”


弟弟蒙毅,官至上卿,外出则陪秦始皇同乘一辆车子,居内则侍从在秦始皇的跟前。蒙毅法治严明,从不偏护权贵,满朝文武,无人敢与之争锋。

兄弟二人中,谁又是谁的替身呢


“蒙将军,您还好吧,父皇绝对最喜欢您的”扶苏弱弱的问一句

蒙恬:我不好,一点都不好了,兄弟二人相争都出来了,父亲看到撑得住吗?


子楚时期

“蒙骜将军,蒙武将军,你们支持谁啊?”有个憨憨大臣突然问道

“我去”蒙骜蒙武心里想骂人。



始皇陛下的男人还有很多,例如秦王嬴政资车百乘,金千斤,衣以其衣,冠带以其剑的姚贾。或是秦王亲口说出“无且爱我”的夏无且。这里就不细说了。


姚贾,夏无且:我真是感谢你啊,光幕,呵呵

大家各有各的烦心事,而《嬴政和他的男人们》也已经讲到了尾声。


事实上正是因为历史上毫无有关秦始皇后宫的半点记载,才会引发后人无限遐想。始皇陛下没有立后,我们不知道陛下有多少后宫,宠爱哪位夫人,甚至是长公子扶苏的母亲都没有半点记载。只知道陛下勤政、冷酷、任何情感都无法阻碍陛下一统天下的脚步。


汉武帝时期,刘彻已经笑疯了。看秦始皇的绯闻就是爽。


秦王政们:还能这样……。绝不能让史官对后宫只字不提,几笔的事罢了,总比给后人当乐子看好。


唯独秦始皇头铁,非常头铁!“那些人既没有任何贡献,又不是像他妈那样引起国家动乱的,载入史册干嘛?!”

——就不改,自己堂堂始皇帝不怕!!

——终于结束了。

“对不起了,陛下。您不怕我们怕,我们可不想一把年纪了还和您传绯闻,回去就叫人记几点您后宫的事。”王翦李斯尉缭这些老臣想到

“一定要记,还要编得精彩绝伦,让后人大呼过瘾,这样才会放过我们这些可怜的老臣”



始皇陛下同时代的男人就此结束了。然而,陛下还有一个非常重磅的男人,后世两千多年来无人不知,众多诗人,皇帝大臣为他们打call,他们的爱情超越了时代,超越了生死,经典流传。


咋地,秦始皇还有男人,我们怎么不知道啊?众多时代的人们在思考。

“仲卿,你说始皇帝还有谁啊,还经典流传的,朕怎么想不出来呀?”猪猪陛下疑惑问道

“陛下,臣也想不出来。难道后世有未被计入在册的新发现。”


现在进入我们的最终场:秦皇汉武

主演:秦始皇嬴政、汉武帝刘彻


“怎么是朕!”汉武帝惊得跳了起来

“哟,秦皇汉武呀,他俩确实是绝配”唐太宗李二凤看着光幕笑了。


对于后世人来说,秦皇汉武的联名知名度是最高的。

南北朝·刘勰《文心雕龙》最早把秦皇汉武并列,知音第四十八:“昔《储说》始出,《子虚》初成,秦皇汉武,恨不同时;既同时矣,则韩囚而马轻,岂不明鉴同时之贱哉!”为大家拉开了秦皇汉武配对的序幕。

后世一首《沁园春·雪》:“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更让两千多年后的我们对这对嗑上头。


“汉武帝,比朕如何?胆敢与朕并列?”秦始皇道

“可恶,朕怎么略输文采了”猪猪生气了。


不管是好的坏的,赞的贬的,他们二人总能成对出现在政治家讨论中,出现在诗人的笔下。下面,就让我们欣赏一下吧。


秦皇汉武,若何之雄杰。

当时问道轩辕回,秦皇汉武夸雄才。

秦皇汉武昔平胡,天阴风雨声呜呜。

薄伐太原自中策,秦皇汉武开边疆。

银台金阙如梦中,秦皇汉武空相待。

秦皇汉武希长生,区区烟雾求蓬瀛。

祖龙浮海不成桥,汉武寻阳空射蛟。

……

感谢这些诗人对秦皇汉武这对不停的支持。今天的光幕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说完,光幕就结束了。


“真的结束了,没有了”过了一会儿,见光幕真的没有再出现,群臣的心才真正放下来。

接着是一阵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大家都不敢说话,悄悄望向始皇帝。


始皇目前处于神游太虚之境,头脑一片空白,这都是这什么东西?

过了一会儿,缓缓起身,走向殿外“好了,诸卿都散去吧”

怎么看着陛下的背影那么苍凉,一位大臣揉了揉眼睛,果然是我看错了,陛下身为千古一帝,其心志坚毅让人难以想象。

众位大臣渐渐退去,宫道上喧哗不断。


今夜,又有谁可以入眠?


ps:想先把上篇彩蛋写完,怕到时候忘了本来想写的了。本篇彩蛋五千字+,因为截图截不动了,所以把后续放在正文了。整个政哥和他的男人写了一万二以上,终于肝完了。

评论(189)

热度(2231)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